話說 (ಥ_ಥ).....

本來想說趁這次DANNY歐爸出差的時候

要來放空一下~ 看看韓劇阿~~ 見見朋友什麼的..

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出大事了阿de3193190801ddb8eaf687ffbf41ece6  

 

話說因為我們DANNY歐爸這次出差需要帶很多公司物件一起去

所以在出差前就開了公司的車載物件回來

然後把車乖乖好好的停在我們家樓下的停車場裡

就這樣平平靜靜的過了十天..

某天晚上他傳訊告訴我要我下樓去幫他發一下車子

以免他回來後要開回公司車子沒有電

然後我就乖乖的下樓~輕鬆快步的走向車子停車的地方

然後..........................

迎接我的居然是被撞成這個樣子的車子!!!!!!!!!!!!!

 1375029107-4152849095.gif    

20160320_222017

遠遠的看到車頭變這樣我整個人都傻了阿!!!

除了車頭被撞花以外連車燈罩上面都嚴重刮傷...

我立馬擦了汗開始拍照~然後上車檢查行車記錄器

很好的是...

公司的車行車記錄器是停車後就沒有錄影的設定....

也就是說這十天他是跟本沒有在運作的~ 

也就是什麼都沒有錄到的意思............ 

20160320_232748  

每次看照片每次都心驚驚心慌慌...

拍完照我立馬狂奔至警衛室跟警衛說我們的車變這樣耶....

警察一看照片說" 挨一古..很嚴重內"

然後就帶著我去管理室找管理大叔要檢查停車場監視器

但是因為太晚了管理室所長才有權限調監視器畫面出來~

於是我就只能等到隔天才能有另外的動作了

回到家裡我也待不住..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

我就自己跑遍我們家地下一樓跟二樓的停車場

想看看有沒有那一台車差不多高度也刮傷的

想試著抓抓看兇手...但是...

真的有刮痕的車子都是刮阿撞的很嚴重的

完全沒有辦法看出那一台才是兇手阿 

 

回到家熬到天亮以後~

去了管理室看監視器

管理大叔說如果是當天或是一兩天內被撞到查到的機會很大

但是10天...總共240個小時

就算真的每天慢慢看錄影~找到兇手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不如先去問問保險還有修車廠修理要花多少錢....

於是~ 我又開始狂奔的行程

先打給保險公司

( 結果公司車沒有保自己的撞傷車險..只有保撞到別人的車險)

再跑修車場

( 問了好多家.. 韓國修車價格實在是有夠可怕)

車燈罩就要五十萬韓幣起跳..

被撞傷的地方局部烤漆是40萬左右~ 整個前面烤漆要80~100萬韓幣...

大致上跟DANNY歐爸報告完價格跟進度以後~再來就是去報警了..... 

警察局 !!!!!!!!

我在韓國生活居然有一天會需要進去警察局.........

老公還不在國內我需要一個人去面對...>< 

鼓起勇氣..我走進了家附近的警察局..( 外觀長這樣 )

482643_254026_2355  

跟在韓劇裡看到的一樣~一個櫃台然後裡面坐了大約五名穿制服的警察

( 有一個滿帥的XD )

看到我一個女孩子走進來~坐櫃台的大叔抬頭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不知怎麼著  我莫名的緊張了起來

原本腦中準備好的說詞全部斷片..拿著手機給他看照片

說我要報警造事逃逸...然後我就卡住了

下一句吐出來的話就是

"我是外國人XDDDDD "

沒想到大叔一聽到我是外國人~

立馬站了起來~然後身後的四位警察也同時抬起頭來看我

接著站起來大叔走出了櫃台請我去沙發坐下

開始問我事情的經過~地點等等等~

( 態度說有多好就有多好@@"")

然後他告訴我這邊只是派出所~如果我要報案做筆錄的話需要去永登浦警察局

我接著問那永登浦警察局在那裡? 我現在就去!!

沒想到大叔說

"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巡邏車快回來了~ 小姐妳坐著等一下~我們巡邏車回來我叫他載妳去永登浦警察局"

 

夭壽阿...夭壽..大叔阿你知道我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自己走進來報案嘛!?

報案就算了~居然還要" 坐!!警!!車!!!!!! "

然後我的腦袋裡開始想像起來電視劇裡警車的樣子..犯人被押進車子的樣子

手被銬在車門的樣子...XDDDD

奇怪耶做錯事的也不是我我怎麼會覺得警察那麼可怕阿 

C360_2016-03-21-21-16-00-388  

坐了十分鐘不到吧 ( 期間那個帥警察還問我要不要喝咖啡他要幫我泡XDD )

巡邏的警車就回來了~ 一個大叔警察跟一個年輕警察

一進門看到我一個女生坐在椅子上他問了櫃台警察發生什麼事

然後知道我要報案後笑嘻嘻的看著我跟我聊了幾句話

就說走吧我帶妳去警察局 !!

然後這張就是我在警車裡拍的了 

在車上中年警察大叔一直跟我聊天

除了案發經過外還另外聊了我跟歐爸怎麼認識的

台灣是一個什麼國家之類的話題~

然後重點是重頭到尾中年大叔都好和善@@ 

還問我對韓國警察印象如何?有沒有感覺很好

我說"目前到現在感覺滿好的!韓國警察滿好的啦 "

聽到這句他笑的超開心還說等一下報案完他要再開警車送我回家 

327172_277375_2018  

然後我就這樣搭著警車從派出所進去到了這間永登浦警察局...

一天什麼都體驗上了..進警察局 ~ 報案..坐警車.......

進了警察局的交通事故科~裡面都是沒有穿制服的警察

然後帶我去的中年警察大叔走進去把擔當的警察叫出來以後

他們開始韓文+英文的再跟我確認一次事件發生經過

然後開車載我去的大叔自告奮勇的幫我寫筆錄

一開始大家都很好都很自信滿滿

一直到我說....車子停在那邊已經十天了

擔當警察停了一下就一直搖頭說...這樣喔 ..那麼久了..

妳應該是找不兇手了喔!! 兇手要麻不是跑了就是已經把車修好了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要妳們大樓管理室把錄影交出來我們慢慢找看看

但是因為我們案件很多..所以建議妳也要去管理室自己每天都看一下影片

這樣機會會大一點點..但是妳還是要心理準備找到的機會不大了喔....

 

筆錄差不多以後~載我去的大叔說他到一樓抽個煙說我都結束了到一樓找他

他們會載我回家~大叔一離開~

做筆錄的警察就開始跟我聊天..說他前陣子去台灣自由行阿

去了101阿~鼎泰豐好好吃阿~ 臭豆腐好臭他接受不了之類的話 

殊不知我自從聽到兇手可能找不到以後我的心都飛了

一直在想那個可惡的兇手就這樣撞了別人的車連個懲罰都沒有就讓他跑了

心情有夠差的 

筆錄做完我走到一樓沒有看到大叔

我想說反正也沒有很遠我自己走回家好了

打了大叔事先留給我的名片電話

想說跟他說一聲以免他在別的地方等我

結果大叔接了電話問我在那~我說我要回家了

他說我有計程車費嗎? 我說也不遠我用走的就好

警察大叔說"那怎麼可以~妳要讓我服務阿!!!大叔送妳回家我們才會比較安心 "

就這樣..大叔很快的開了警車回來~又一路跟我聊天到送我到家門口..

   

到現在已經三天了 .. 抓兇手的事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

修車子的錢不說.. 這樣子車子好好的停在停車場被撞成這樣

車上也有留我們的電話~ 那個沒良心的可惡人把別人的車弄成這樣就逃了

完全沒有想要聯絡我們... 

這次的事情真的讓我覺得可惡的人真的很多

其實不管那一個國家都一定會有這樣子的事發生~

並不是就是說韓國很爛不好

就是在不同的國家遇到這樣爛的人...

 

但是這次的事情想一想其實我真的學到滿多東西的..

老公不在身邊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原來我也可以獨當一面去跟修車廠詢問跟殺價

還可以自己有勇氣走到警察局跟警察溝通報警做筆錄

可能美國的警察跟韓劇裡的警察都太可怕所以讓我打心裡對於走進警察局這件事很抗拒

但是這樣體驗下來 ( 應該說體驗嗎@@"""")

其實韓國警察還不賴~

如果在美國警察應該不太會理我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螞蟻一般的小事...

 

文章很長><謝謝大家耐心

DANNY歐爸出差加上這些事卡在我心裡我這幾天都睡不好阿阿阿 

本來想在粉絲團打個短文跟大家說一下我也可以發發洩

但是文章越寫越長後來想說甘脆打成文章

如果以後有一樣長住韓國的姐妹或是在韓國需要去警察局的朋友 (最好還是不要啦@@")

可以看一下我的這個體驗經過 

謝謝大家聽我說~~ 克克謝謝妳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