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今天過的好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話題有點害羞~

不過害羞之餘~我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我這次的經驗

希望可以提醒並幫助到各位女孩們~乳房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LINEcamera_share_2014-11-26-15-44-09  

話說這是我的胸部>////< 

是不是很像花木蘭呢 

從18歲開始~我就定期做乳房超音波檢查

所以在那個時候就發現~在我的右胸有幾顆乳房纖維囊腫

台灣的醫生說~每年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不需要太擔心。

一路走來~乳房纖維囊腫也跟了我好多年

(不告訴妳們幾年XDD 這樣就可以猜到我幾歲了 )

一直到今年~右胸有一顆長超過一公分了

健康檢查中心建議我要去看乳房專科。

 

其實很害怕,真的很害怕..

可是在DANNY歐爸的堅持下,我們一起走進了乳房專科醫院

跟醫生討論了我的狀況後

醫生建議我們重作

"乳房超音波跟乳房攝影"

超音波因為每年都有定期在做所以恐懼性不高

有關乳房攝影大家都說好痛~所以我一直很抗拒

兩次韓國的健檢中心告訴我我年紀不到可以不需要做乳房攝影

所以也就抱著逃避的心情能躲就躲。

 

"有關乳房攝影"就是照X光~

胸部的部份會被壓克力板施重量~把乳房壓扁一點拍X光照

可能是我胸部比較小>///<

所以那種痛雖然滿痛的~可是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再來乳房超音波的時間~醫生這次在我右胸找到三顆

一顆1.3公分~一顆快一公分~另外一顆比較小

但是因為比較大的這顆囊腫週圍呈現不規則狀

怕是不好的東西~所以醫生建議我加做乳房穿刺組織檢驗...

 

說真的.. 我那個時候都要哭了..

DANNY歐爸握著我已經冰到不行的手

說服我快點檢驗才能夠安心~

於是我進了手術室........

 

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感覺很孤單

很害怕~很冷...DANNY歐爸只能在外面等待。

 

在醫生跟兩位護士的陪伴下

醫生先在我右邊的胸部打了局部麻醉藥~

很酸...>< 其實滿痛的~但是更大的是心裡的恐懼

打完麻藥以後~醫生把粗針放到乳房內

抽取囊腫內組織液。

 

整個過程我都是把頭撇向左邊~抓著護士的手

雖然沒有看到醫生的臉~但是感覺...

他還滿用力的一直搓我的胸部阿!!!!!!! 

過程中一直聽到他一在跟護士確認囊腫位子~

還有很像釘書機釘下去那種"卡卡"的聲音....

不太會痛~刺刺的~但是還是有感覺...

十五分鐘的時間我覺得我老了好幾歲阿  

 

檢查完畢

因為乳房有出血

所以需要在胸部加壓止血~

護士可以說是用盡全力重壓我的右胸@__@""

不過我那個時候有麻醉所以其實不太會痛

就只是感覺她真的壓的很大力內

 

壓了十分鐘以後醫生進來檢查傷口~

提醒我今天不能洗澡~加上傷口需要加壓的關係

就用紗布把我的胸口整個"用力"的捆了起來

就是上面照片裡那張花木蘭的樣子啦>///<

說真的=__="" 我那天那晚真的連呼吸都困難

更不用說睡覺了...

不過DANNY歐爸那天晚上超級體貼 什麼事都主動做

還準備晚餐給我吃

 

等待的時間過的總是特別的漫長~

本來上週就想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經驗~

可是我自己很害怕檢驗結果所以沒有勇氣先告訴妳們 

 

昨天去看了報告

在進看診室的時候我真的從頭冰到尾

僵硬到不行就差沒有發抖...

醫生看了看報告淡淡的說

"不是不好的東西喔" !!!!

那一瞬間~我就像是飛上天那樣.就差沒有尖叫阿

沒事!!! 我沒事!!!!!!! 我沒事>/////<

謝謝我的胸部~謝謝妳們是良性的

 

右胸內三顆比較大的囊腫~

有兩顆是"乳房纖維囊腫" 

比較大那顆是"乳房纖維腺瘤"♥♥

乳房纖維囊腫的部份不需要擔心~

不過乳房纖維腺瘤的部份需要半年做一次追蹤

如果長的太大就要加以藥物控制

或是直街動小手術把她拿掉喔><

 

醫生建議如果我有懷孕的計畫~

建議在懷孕之前就把乳房纖維腺瘤取出

可能是擔心以後哺乳上會有問題!?

終於帶著輕鬆一點的心情走出了醫院

上網爬了一些文

大部份的文章都建議為了預防跟控制這類的乳房疾病

應該多涉取蔬果~少紅肉~少油膩的食物

 

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好心情~還有不要熬夜喔 

這幾項我幾乎都沒有做到><~

現在比較少吃炸物了

也開始調整熬夜的習慣~逼自己早睡一點了 

 

希望這個分享可以讓大家更重視乳房的健康檢查

除了每年的六分鐘護一生"子宮頸抹片檢查"外

 

定期乳房健康檢查也是很重要的喔

我們都要一起手牽手!!!

健健康康的 

 

乳房纖維囊腫相關網站請按我

乳房纖維腺瘤相關網站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