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這個話題可能比較不適合男生喔 
女生看婦產科其實有時候是滿可怕的一件事
沒有辦法接受的男性朋友們就不要往下看了呦
..
...
.....
本來想說在粉絲團寫短短的文就好
後來想想或許會有跟克克一樣需要到韓國婦產科檢查的姐妹們
所以還是整理在部落格~這樣有需要的朋友找資料的時候會比較方便 
   
 
話說這次車禍的時候因為腹部撞傷比較嚴重的關係
車禍後整個腹部跟骨盆的部份是布滿黑青
摸起來裡面都是硬塊
加上生理期整個大亂的關係
一直很擔心骨盆撞到是不是裡面有出什麼問題 
在醫院也跟負責的醫生說了幾次可不可以幫我照腹部超音波
每次醫生的回答都是CT看起來應該沒有出血
所以應該是不需要擔心
加上那個他們沒有辦法做
要我出院以後自己去婦產科檢查
每次問完醫生我都一頭霧水
腦中浮現一萬個為什麼 
不就超音波機器在肚皮上照一照就好嗎?
為什麼一定要去婦產科呢?
 
後來一拖再拖
可以出院的時間實在是拖的比我想像的要久
本來這兩三週小腹那邊不去壓就不會痛
但是這幾天卻連坐著或轉身都隱隱作痛
實在是擔心的情況之下
DANNY歐爸直接請了外出帶我去婦產科做檢查 
 
之前在台灣也有去婦產科做過檢查
也有在婦產科照過腹部超音波~
就躺在床上~醫生會擠透明的液體在要檢查的部份
然後用超音波器在肚皮上滑過來滑過去就好
本來心裡想著會跟台灣一樣的檢查方式對吧!!
沒有想到@@"" 韓國的習慣還真的大不同阿阿 
 
進診療間以後我們跟醫生說明了狀況也拿車禍當時的照片給醫生看
聽完我們說明後醫生解說了一下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應該是沒有大礙
但是因為這陣子痛感滿明顯的
加上怕我骨盆腔發炎什麼的建議還是做個內診跟超音波
 
其實我本來就很怕內診><~因為每次都太緊張僵硬所以很不舒服
但是為了安心一點還是聽了醫生的話
躺上內診台上面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而且跟台灣不一樣內診間裡居然站了兩個護士在旁邊幫忙
女孩們記得喔~ 如果有需要去婦產科做內診檢查
一定要有一個女生的護士跟妳一起在內診間內
會感覺比較安心也比較安全喔 
 
內診完以後醫生就說那接下來我們來照超音波囉~
她講這句話的時候我還在內診台上@__@""
我心想說照超音波不是要去超音波室嗎? 不是要照肚皮嗎??
我不是應該要起來穿上褲子以後去超音波室嗎?
怎麼跟台灣不一樣阿
 
問題都還沒問出口就看到她從旁邊的機器上拿了一個細細長長的棒子
我心一驚問她說@@要用這個照超音波嗎??
她說對阿~用這個照超音波....
 
其實以前就有聽朋友說韓國醫生很愛照陰道超音波
連懷孕時期的檢查也用陰道超音波.....
那個時候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
肚子有寶寶還照陰道超音波? (我好像土包子><)
台灣好像都是照肚皮的阿....為什麼韓國大部份都照陰道超音波呢?
想都沒想過的情況現在我就躺在這邊而且要發生在我身上了
 
看到超音波器我整個人又比剛剛更僵硬
醫生看到我的腳都僵了笑笑著說要我放鬆一點
我問她這個會痛嗎?
她說不會痛~但是會有一點不舒服喔
然後我就任她宰割了 
 
醫生把超音波器開始檢查後
不舒服的感覺沒有我想像的嚴重
恐懼的部份倒是加倍了...
而且肚子很脹很脹..
接著醫生指著牆上的電視螢幕說"妳看這個是子宮喔"
被轉移注意力的我看著螢幕一片黑麻麻的@@""
然後她接著移動超音波器~說這個是卵巢喔一直跟我解說
說真的看著螢幕真的放鬆不少緊張的心都分心了
原來自己身體裡的器官是長這個樣子阿..
原來這個超音波可以看的那麼清楚阿.....
她照了一下說看起來都沒有問題~也沒有出血的狀況
接著她壓了壓我的肚子問我感覺痛還是感覺脹脹的
除了右邊本來就痛的地方以外
其它就只有脹痛感跟酸酸的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只是真的很脹很酸....
結束後醫生拿出超音波器說"沒事喔~一切看起來都很好喔"
 
瞬間心上一顆壓了兩個多月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排除了心裡的一個大疑問
那在價格方面呢?
像這樣照一次超音波加問診
在台灣健保的給付下只要付門診費用就好了
可能台幣約200塊?
但是這樣在韓國照一下超音波~而且我有韓國的保險喔
還是自付了四萬五的韓幣(大約台幣1400元左右)
不知道在韓國的準產婦每次產檢的時候是不是也要付這麼多的錢
這只是一般的超音波檢查阿 
 
就這樣~克克第一次的韓國婦產科內診記結束
接下來就等肚子那邊的痛感能不能隨時間消失
醫生建議我再去內科看一下
說那個部位應該是腸子
已經兩個月了當時撞到的地方不管是手阿腳阿肚子都還是痛....
是我的身體真的那麼虛還是一般恢復的過程真的那麼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