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總是在想

為什麼有人可以天天寫日記

持之以恆 是一件多困難的事..

而所有的不解 現在似乎漸漸有了一點點頭緒

有人寫日記

是為了紀錄且紀念生活中發生的種種

不讓自己曾經歷過的一切

隨著時間的沖刷而消失

多年後回想起某年某月那一天

是一大片的空白

有人寫日記

是寫出心中真實的自己

寫出心中沉積已久的話與感覺

現在的社會與生活

在我這個年紀

似乎已經過了..有話直說..直來直往的時期

該學著圓融..再圓融...

圓融..婉轉...顧大局

是否是人生中必須一定要學習的課題

無論在學校裡 社會中 朋友或同事之間

只要兼顧了這三件事

是不是至少不會有太多的問題與狀況發生



一但兼顧了這三件事

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張面具

心裡的話越藏越深

就算心如刀割也能面帶微笑

從小那一次不是在爸媽面前承受一次又一次的責罵

回過頭卻又能對著阿公展現微笑

如果

你發現我很ㄍ一ㄥ..我撐的很辛苦

請不要心疼我 請給我一點掌聲與鼓勵

為我的努力長大鼓掌 為我的堅強鼓掌

請不要戳破我的面具

不要讓我知道你們看出來了

一但 心中的脆弱

被戳破...

我的眼淚會流下 我的堅強會瓦解

學會寫日記

一點一點拿出深藏的想法

比吃藥好吧 比暈暈沉沉的睡著好吧

爸爸總是說

女孩子來到美國

都會變的很堅強

我可以嗎!? 堅強!?

我不想戴著面具過生活

面具好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